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杨筱萍 刻不容缓 推进低碳转型,应对气候变化

新浪财经讯,8月31日消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今日在济南举行,BP中国总裁杨筱萍出席并发言。

杨筱萍表示,对于BP来讲,我们在能源行业里面应该积极推进能源转型,应对气候变化,因为这件事情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情,也不仅仅是老百姓(71.050, -2.59, -3.52%)的事情,需要大家一道共同努力。

我们BP的承诺,就是2015年为基准,到2025年,我们希望生产运营增长的同时,碳排放不增长,这是我们向全世界承诺的一个方面,而且我们希望在可持续碳排放的温室气体里面,能够降低350万吨,甲烷的排放也要控制,目前虽然我们承诺是到2025年要持续降低350万吨的碳排放,实际上我们到今年已经完成了200万吨的可持续的碳排放,同时生产还在继续增长,运营还在不断扩建。这是我们第一个承诺,降低生产运营中的排放方面做出的努力。另外一个是我们在优化产品这一块,优化产品我想正好也跟大家分享一个数据,刚才夏院长也讲到了,行业里面应该有个领跑者,我们在PTA,也就是军队苯二甲酸(音)那个行业里面,最近石油化工协会,对这个行业进行了一个评比,这个行业的评比,我们BP的军队苯二甲酸(音)PTA这个产品是在哪里?我们被评上了领跑者,这个领跑者的数据是什么?每一吨PTA第二名的数据它用的标名是什么?第二名的数据是78.6公斤,我们BP的这个产品在哪里?我们是它的一半都不到,标煤只有33.9吨。从电耗这块来说,第二名在哪里?第二名的千瓦小时每吨需要58,BP的产品是-19.2,我们在整个产品生产当中是发电了,而不是耗电,所以我们是领跑者。

所以我们在推进低排放上面,除了降低生产,我们还优化我们的产品。我们在中国卖的产品,我们叫碳综合PTA,也就是生产到最后没有碳排放。

杨筱萍表示,另外,我们也在开拓很多新的业务,低效、零碳排放的产品。

我们觉得在中国,如果说大家能够更多用一些碳定价来激励每个人在减排过程中发挥自身作用,可能是非常有效的一个方法。所以我们也积极参与并支持中国碳市场的发展和交易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