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出席“2018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

12月7日,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在京举办了主题为“新时代、新动能、新发展”的“2018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席团主席朱宏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球契约理事任洪斌,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致开幕辞。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原董事长、党组书记、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名誉主席傅成玉,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局长柯凯琳作了主旨发言。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洲及大洋洲总代表刘萌介绍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重要项目。会上公布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018最佳实践”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018先锋企业”名单,中国石化、国机集团、国家开发银行、华为技术、APP(中国)等17家企业入选“最佳实践”,国家电网苏州供电公司、杭州供电公司入选“先锋企业”。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剑秋等4名企业高管分享了企业经验。来自外交部、民政部、全国各地的企业和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和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日报、光明日报等新闻媒体的代表共3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朱宏任在峰会开幕致辞中指出,可持续发展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指南针。企业作为可持续发展的生力军,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促进力量。中国企业响应政府号召,通过自身的不断提升和努力实践,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做了许多有益探索,取得了一系列喜人成果。特别是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成员企业中的佼佼者,积极探索将可持续发展目标与企业主营业务融合,走出了众多各具特色的贡献可持续发展目标之路。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将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国内可持续发展最新情况,锐意进取,继续开拓创新,积极为网络成员服务,为中国企业更好推进可持续发展和发挥引领作用而继续努力。雇主工作部、国际联络部、研究部和人力资源部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