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王基铭 500强名单为新企业树立标杆

image.png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会长、中国企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王基铭。

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7次向社会发布了“中国企业500强”名单,并发布了2018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这个指数对企业发展有什么意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会长、中国企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王基铭接受了记者专访。

王基铭:推出中国企业合作发展指数500家企业,主要是为了提升中国企业合作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通过500家的名单为中国企业合作发展方面的新企业树立榜样,来引领其他企业做的更好、发展得更好。

中国企业合作发展指数主要有三个原则,首先是要和国际接轨,另外要符合我国各个时期的经济发展形势,同时又能标准化的推广。在这三个原则的指导下,通过定性定量的研究和实际案例的结合,推出指标评价体系,来全面、立体、全方位的来评价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推出指标评价体系也可让我国企业与国际企业有一个对比的标准,找到我们的差距,使我国企业在合作发展和深层能力建设方面做得更好。

接下来我们还要做深入的研究,最后把研究成果推广到全社会。另外,指标评价体系也反映了我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综合水平。

视频链接:http://ydyl.china.com.cn/2018-09/25/content_64024742.htm?f=pad&a=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