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杨筱萍 能源行业面临严峻挑战 可持续发展势在必行

BP中国总裁、BP(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筱萍

BP中国总裁、BP(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筱萍

  新浪财经讯 “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于9月1-2日在西安举行,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西安市人民政府协办,主题为“争创世界一流:新时代的大企业发展”。BP中国总裁、BP(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筱萍出席并演讲,演讲题目为:智慧、创新、技术开启更多清洁能源。

  杨筱萍指出,现在能源行业面临两大挑战,预测到2040年,能源还要增加三分之一。同样的,因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全球人口不断增加,二氧化碳也在增加。要在2040年实现巴黎承诺,需要做很多贡献。

  BP在九几年时就在斯坦福宣布,要为企业带头做些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和行动。最近几十年又做了很多承诺,包括在生物能源的开发,包括怎么样用可再生的生物做航油,包括一系列的在风能、太阳能(3.350-0.08-2.33%),以及自己的能耗提高,以及自己的减排降低等一系列做了很多倡导应用。

  今年年初,BP向全球做了一个承诺,到2025年,虽然业绩、生产、业务会增长,但在业务增长的同时要保证碳排放不增长,碳排放增长是0。

  杨筱萍还介绍了BP在中国的案例,“我们用最新的、全球最好的技术应用到中国来,使多少温室排放比传统的降低65%,污水降低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