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CBCSD 2018年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

 

2018年4月18日,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BCSD)2018年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石化、中国宝武钢铁集团、BP中国、威立雅、巴斯夫、施耐德电气、杜邦、奥科宁克、华峰集团、新源启能等六十余家CBCSD理事、会员企业的高层领导和主管部门代表,共计80余位出席会议。CBCSD副秘书长翟齐受CBCSD会长、中国石化原副董事长兼总裁王基铭委托作了CBCSD 2017年工作回顾及2018年工作计划的报告,CBCSD副会长、帝斯曼中国总裁、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蒋惟明委托CBCSD秘书长胡新欣作了CBCSD 2017年工作经费使用情况和2018年工作预算的报告,大会由CBCSD秘书长、中国企业联合会(CEC)原常务副理事长胡新欣先生主持。

 


与会理事和会员高度评价了CBCSD 2017年的工作,充分肯定CBCSD在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研究、低碳城市示范项目、《中小城市发展和工商业解决方案案例集》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前景广阔,收效良好。尤其在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研究方面,理事、会员企业踊跃参与、积极支持,政府部门、学术机构、知名企业高度关注。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契合我国政府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契合社会主义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特征,有望成为企业提升质量、评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依据和对标工具,受到各方面赞许与肯定。

 


据悉,2018年理事会将重点围绕以下几项计划开展务实工作:

1. 全面推进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研究工作

CBCSD和中国企业联合会共同发起并于2016年底正式启动了“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研究”项目,旨在建立既符合我国国情,又与国际通行规则接轨的对话平台。项目在2017年取得显著阶段性成果,将力争在今年推出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排名,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评价工具的广泛应用并开展区域性试点应用,加快企业可持续发展数据库建设,争取与国内外权威机构积极沟通、密切合作。

 


2. 整合工商业优秀解决方案,推进可再生能源综合发展和新型城镇化

工商企业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推动者,在清洁低碳、循环经济、智慧科技等方面发挥核心驱动作用。理事会今年将继续把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及新型城镇化与工商业解决方案列为工作重点,为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和新型城镇化贡献更多力量。

 


3.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党的十九大将污染防治作为到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将建设美丽中国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目标,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环境保护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和新部署。2018年理事会将支持重点行业企业参与全国碳交易市场,推进绿色“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建设以及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工作。


4. 发布全球经济治理和企业发展数据平台、持续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报告编制及解决方案交流合作服务

CBCSD于2018年初完成全球经济治理和企业发展数据平台建设,网站设有全球经贸、行业信息、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与案例等主要栏目,涵盖大量与企业可持续发展有关的政策、法规、报告、指南、案例等,测试版现已开放试用,地址:http://www.adata.org.cn/。CBCSD作为WBCSD全球网络伙伴,将继续深入开展国际报告合作与交流,建设报告交流平台(The Reporting Exchange),并充实CBCSD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总汇数据库。


与会代表热烈欢迎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正式加入CBCSD,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杨丽莉女士、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中国副总裁兼北亚区总裁李雷先生分别担任入会高层领导。大会还通过了奥科宁克亚太区公司事务副总裁黄志湘女士接替陈锦亚先生,芬欧汇川特种纸纸业执行副总裁爱博德(Bernd Eikens)先生接替袁晓宇女士,三井化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松崎 宏先生接替福山裕二先生,分别代表本公司出任入会高层领导的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