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徐乐江书记会见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贝德凯

 3月1日下午,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会见了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贝德凯一行。

  徐乐江书记首先对贝德凯会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工商联的职能、组织架构和工作内容等以及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全国工商联与世界可持续发展理事会在很多理念上非常接近,合作前景广阔。在会谈中,徐书记还重点介绍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情况。他说,脱贫是世界难题,也是世界可持续发展理事会一直关注的。近年来,全国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产业扶贫取得了一定成效,积累了一些经验,愿意与世界其他国家学习交流,同时,也欢迎世界可持续发展理事会进行实地考察交流。他建议世界可持续发展理事会通过考察华坚集团在埃塞俄比亚的鞋城、泰国罗勇工业园和西哈努克港红豆工业园,了解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情况,并向世界宣传各行业优秀的中国民营企业。他还表示,希望世界可持续发展理事会不要局限于服务大企业,而是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参与其中。 

  贝德凯会长表示非常高兴见到老朋友。他说,世界可持续发展理事会已经找到了一条切实可行的与中国央企探讨可持续发展的路子。中国民营经济近年来蓬勃发展,已成为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希望通过与全国工商联的合作,接触到大量中国民营企业,让他们参与可持续发展的对话,让中国民营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拥有国际话语权。他表示,希望与我会建立双向交流合作对话机制,一方面把在全球有影响力的、有效的一些解决方案,包括碳减排方案、改善公司治理解决方案等,介绍给中国的民营企业家;另一方面,讲好中国政府和企业的故事,分享给世界其他国家,从而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向国际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