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会议速记)姚维广 可持续发展 让世界更美好

    姚维广:通常最后一个发言的大家心情是希望尽快结束提前结束。今天是我第一天来这发言,同时也感到很兴奋。今天我分享一下陶氏化学的目标和做的过程还有几个很简单的事例,第一页是介绍陶氏化学这时间关系就不介绍。但是有两个数字大家知道,第一个你看2015年陶氏化学销售额有25%是属于可持续性化学的共性。第二个陶氏化学今年第十五年被评为道琼斯可持续的指数。可能到2030年人口会从现在的70亿到83亿,这就意味着什么呢?要有50%更多的粮食让这83亿人口要吃饱,要有45%更多的能源,刚才杨总30%,可能考虑因素不一样。30%更多的水,即使今天已经有7亿人口43个国家缺水的问题,到时候就是2030年预计全球有一半的人会有缺水的问题。

    这个问题是如此的严重,可能对像陶氏化学的公司经济的发展对于人们生存矛盾,我们怎么样营运我们公司。我们分享一下陶氏化学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在二十年前我们就有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这时候的目标更多是所谓的陶氏减少我们对地球的污染,这是从1995年到2005年,2005年到2015我们又有一个新的目标,就是更多的印记,就是用我们的产品来解决比较困难的问题,帮助我们的客户,帮助我们下一代解决他们面临的环境问题、面临的健康问题。2015年我们宣布了陶氏化学下一个十年的目标,这十年目标关键词是蓝图,下面我再讲一下蓝图什么意思?下面我再讲很简单的事例就是我会比较集中在讲陶氏化学的印记就是如何用我们的创新,如何用这化学跟创新改变世界,解决这一些问题的。这里面有四个事例,第一个事例就是食品方面,大家都知道深海鱼油,可能食品油都知道饱和脂肪酸,我今天看到一个报道纽约禁止反脂肪酸用,9%心脏病发病率减少了9%,而陶氏化学就研究发明了一种油,Omego—9,所以油比橄榄油都是比较好,用了这个油在美国从2005年开使用,这十年时间帮助美国人民减少了70吨的反式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的用量。第二个是反渗透膜,这个膜就是它的技术进步积累,减少能源的消费30%,2000年开始就减少了大约大于2千万吨的二氧化碳的排放,还有最后杀菌肥皂的使用,可能大家知道世界上每两百万的小孩5岁以下各种传染病,所以我们跟联合利华开发了一种香皂这种香皂可以减少传染病40%的减少。

    在中国谈两个事例绿色跑道的技术,这关键的原因是什么?就是TI,用黏结剂的会挥发出来,针对这问题陶氏化学跟客户15个月时间就是没有TTI的材料,20个省市在采用。第二个事例我们跟海尔一起开发了所谓的净水洗衣机,可能大家都知道洗衣机是第一次水加进去洗,然后再漂系,这洗衣机就是加一次水之后,这个水不会排掉然后循环,就是你的衣服一直在干净衣服里面洗,洗衣机节水30%到50%还有50%的除菌,可能你们的洗衣机放到一定时间是有细菌,这是没有细菌。

    下一个就是2025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就是通过我们公司跟NGO跟政府跟科研机构,一起来建造一个集合,怎么样来保护地球,怎么样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怎么样印迹的实施,所以希望提供一个呼吁一下,如果有公司感兴趣我们都可以跟他们一起合作来实现这蓝图,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