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会议速记)蒋惟明 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行动

蒋惟明:谢谢大家我就用简单的几分钟,用三张幻灯片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首先非常感触地热就是一个兴奋的感觉,也听别司长我们国家面临多重挑战,我就用三长图表给大家讲一讲,作为一个企业怎么样来做好这一件事情,来做一些基本的社会公民应该所承担的责任。说句心里话南方珠三角地区,一些企业及时的转变我是深有体会,曾经当时牛仔裤我做过洗牛仔裤的事,基本上都在惠州地区和东莞地区,现在我去是两个天地,我觉得下决心,任何一个企业都可以做好,任何一个政府都可以做好。

    曾几何时也是最大的煤炭企业在欧洲,曾几何时也是一个很大的石化企业在欧洲,我觉得这二十年的转变使这企业脱胎换骨,我经历了12年感触非常深,这一个企业是在可以说人类的健康营养以及一些材料上,可以说是顶级的企业,我尤其感觉到兴奋的是财富杂志,这一些最喜欢玩钱,他们是评世界前50位最有发展的公司,因为这唯一的公共公司进入前10名,所以如果做好财经是认可。其实说句话利润和营业额不值得翻3倍,但是翻3倍的目的就是认为你可能对于未来转变人类的生活和以及我们的定位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我觉得如果大家做持续发展,对我们企业的价值以及投资的回报应该是正数的。

    第二张图表我就想跟大家分享这个,说实在17个联合国全球的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这个大家可能作的很熟悉,可能有一些人还不了解,刚才我记得上午薛澜老师讲到了巧实力,其实现在是公证认为的目标,一个公司说实在都做到不可能,能做的贡献认真做的贡献我们公司就觉得这五个可以做。真正地做而且扎扎实实地做,我觉得这五个目标做好,对整个的企业推动,以及我们自身的完善,大概都有很大的帮助,一个是在营养上面,一个是在整个环境变化和能源的再利用上面,第三个就是我们有很多原料实际上是越用越少在这一方面怎么样对联合国可持续目标有所贡献。这是我们全球的共识,因为中国在全球占20%的营业额和利润更高一点,那你可以想象我们的同样目标也就是这一些。

    第三个图表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讲到这目标,从内部来我们就有一些新的基本行动计划,我就想第三条大家看这目标7到13,基本是讲企业自己对自己狠一点,因为我们都做制造不可能百分之百的百分之零排放,但是我觉得可以对自己狠一点,因为今天别司长和刚才李司长都讲到碳交易会执行这一件事情,大家知道目前碳交易的价格起始价格今年下半年大家看吧,我相信起始价格大概在5美金左右,也就是我的投资得到认真的批准包括研发项目的认可是用50欧元每吨二氧化碳来评价的。50和5正好是10倍,对我自己太狠,但是这个狠是有道理,因为这企业要求严一点,对你将来生活会好一点,所以我们所有在经过26个生产基地都是按照这目标去完善、去改革,有时候我跟政府讲标准不是我的问题,问题是希望你支持我做的更好,因为我相信是有一个领导作用,那么产品和我们给用户的服务这一方面,我们卖东西做生意也可以做好这五个方面,我这里就拿一个例子吧,因为竟然讲到健康,大家对心脏这是最大的病,其实第一杀手,我觉得营养就是我经常见了王会长都说如何提高,今天上午提到了食品可持续发展,我觉得整个营养上包括我们的这关节老化以后,是不是换掉这一些方面是我们产品推广的最狠的,因为我们相信人的营养包括猪和鸡这里讲到养猪养鸡大家都很怕抗生素的滥用。为什么提倡自然的营养,就是大家知道这是可以少吃药,因为真正得病包括人,吃药的话是很被动,最好少吃药不吃药,这是老祖宗养生的道理也是这一些。所以这是我们全球在提供产品和自己的解决方案,最要关注的。

    我们也要联手做一些事情,我其实讲也是7到13,这里头有一个2、100,创始+是咱们都很熟悉的宜家家居它是2020年要求百分之百的电能是再循环,中国一个企业我特别高兴,我不知道有没有这企业是伊利集团,我非常感谢潘总他的承诺是2030年是百分之多少全部再生资源,我们公司是2025这也要求我们对所有的能源绿色能源,不管是地热还是风能还是太阳能甭管是生物能也好,因为我们相信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减少这种应该对人类、对大家都有贡献,所以作为一个公司三个层面都必须考虑,跟我们的伙伴、跟我们的生意,我们自己内部对自己狠一点,就这五个目标。

    我觉得这个联合国的指标,如果没有记错是12万千亿,可以省出来的价值。当然我不知道这是哪位数学家做出来,但是不管怎么样是一个大数据,我觉得帝斯曼我们做好三四个范围我们可以贡献10千亿,能够实实在在对创造再就业应该做出很好的贡献,作为一个企业,作为在座的很多都是企业家,希望大家一块行动起来,其实这17个目标仔细看并不复杂,我们可以做的更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