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CBCSD 2016年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12月15号,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BCSD)在北京召开了工作座谈会。本次工作座谈会特别邀请到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社会资本及全球网络董事总经理(Global Network)Filippo Veglio先生出席,来自中石化、BP钢铁、拉法基豪瑞、帝斯曼、威立雅、巴斯夫、杜邦、芬欧汇川、奥科宁克、施耐德电气、陶氏化学、赢创德固赛、伊顿等CBCSD理事会员企业的主管领导二十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听取了CBCSD 2016年工作总结(征求意见稿)以及2017年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汇报,CBCSD副秘书长翟齐先生主持本次座谈会。

WBCSD主旨演讲

WBCSD社会资本及全球网络董事总经理Filippo Veglio先生专程到会,做了“WBCSD与中国BCSD合作”为题的主题演讲,介绍了WBCSD的工作优先领域,与CBCSD的合作亮点,和围绕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相关工作计划,并邀请CBCSD及中国领先工商企业积极参与WBCSD相关项目。


Filippo Veglio先生介绍“价值重塑项目(Redefining Value)”、“包容性商业项目(Inclusive Business)”等工作情况。

WBCSD的工作始终紧跟国际最新热点,从宣传可持续发展理念到提出“愿景2050”,直至推出更加务实的“行动2020”,目前,为应对可持续发展挑战,WBCSD全面布局,从城市、气候、食物、价值重塑等领域入手,多项并举,极力呼吁并推进全面转变(system transformation),构建更加可持续的生态圈。


WBCSD的建筑能效2.0(EEB 2.0)、水泥可持续倡议(CSI)、轮胎行业项目(TIP)和报告交流平台(reporting exchange)在CBCSD的支持下成效显著。

今后WBCSD将继续致力于服务中国企业在内的全球工商业,希望能为中国应对重大发展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CBCSD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季清女士进行了16年工作总结及17年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的汇报工作。

1

2016年总结(征求意见稿)

2016年,CBCSD积极参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相关工作,在CBCSD的重点关注领域,完成中美绿色合作伙伴项目、与WBCSD合作的报告交流平台项目第一阶段及中小城镇案例集第二辑编著和发布等系列务实工作。先后举办多次有关新型城镇化、低碳及气候变化、企业社会责任等相关议题的交流研讨活动,为会员企业提供与政府、协会和其他行业企业交流的机会,并大力推广会员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优秀解决方案。

2

2017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

2017年,CBCSD将重点开展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研究、中小城市发展和工商业解决方案优秀范例推广、企业非财务信息披露研究以及低碳城市与非化石能源应用试点、全国碳市场分行业计划与调研评估等项目和工作内容。希望与会员企业一起,共同推进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参会嘉宾对CBCSD的工作总结和计划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多项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同时表示,在企业各自的专注领域积极拓展可持续业务,密切与CBCSD的联系,发挥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和CBCSD熟悉国内可持续发展政策和国际动向等优势,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会场精彩瞬间


CBCSD与Filippo 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