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一带一路”生态环保高层对话会在深圳举行

 

在“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国际高层对话会期间,由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商务部支持,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BCSD)、中国-东盟(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环境服务业商会联合发布《履行企业环境责任 共建绿色“一带一路”》倡议。CBCSD理事单位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他14家知名国企和优秀民企作为第一批参与单位出席会议并参与倡议发布。倡议承诺,将在对外投资和国际产能合作中遵守环保法规、加强环境管理,助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CBCSD首席环境顾问詹鲲先生

CBCSD首席环境顾问詹鲲出席此次会议,并主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一带一路’”专题论坛。詹鲲先生首先介绍了CBCSD作为工商业组织的成立目标及宗旨:CBCSD致力于追求、倡导和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依据,为工商业界落实政策实施提供支持。CBCSD努力推动中外企业的合作交流,介绍展示工商业界在环境和管理方面的最新成就,分享先进的管理和经营理念,促进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发展。他还指出,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召开,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及行动计划的发布都对企业履责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作为负责任的企业,我们要信守承诺,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履行企业的环境责任,科学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为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而努力。


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环境服务业商会秘书长马辉先生

论坛邀请了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环境服务业商会秘书长马辉先生发表致辞。来自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光大国际集团、深圳能源集团等企业的参会代表结合企业发展经验就企业履责、企业走出去、企业环保战略及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发表精彩演讲。

会议期间,詹鲲先生接受深圳电视台采访表示,“一带一路”推进过程中我们首先要面对环保的问题,但是同时还要注意保护好当地的资源和生态平衡,要把我们最好的技术和成果移植到“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