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2016 WBCSD执委会、理事会及会员大会在印度金奈召开

10月3日至6日,2016年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执委会、理事会、联络代表会和全球网络会议在印度第四大城市金奈召开。WBCSD执委、中国石化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曹耀峰出席了此次会议。

CBCSD作为WBCSD的全球网络伙伴(Global Network)和联络代表,参加了同期举行的WBCSD理事会、“全球网络会议”、“企业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项目(Reporting Matters & Reporting Exchange)”工作组会议、“气候与能源组(Climate & Energy)”领导组圆桌会等分会。 

在10月5日举行的WBCSD会员大会上,贝德凯会长(Peter Bakker)致开幕词:今年WBCSD会员大会的主题为“规模化落实可持续发展(Implement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at Scale)”,这既与联合国去年提出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相适应,又契合了WBCSD当前的工作内容和组织发展方向。他表示,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可持续发展”一直停留在理论层面,从2016年开始,WBCSD将在会员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下,重点推动SDGs的落地。

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保罗•波尔曼(Paul Polman)先生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工商业能够通过实现SDGs发掘潜在商机;17个SDG下设一百余项具体目标,企业不可能将所有目标都融入其发展战略,但必能努力实现部分要求。企业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过程中,应当转变思维方式,从而将实现SDGs视为企业发展的终极目标。

金奈是印度第四大城市。作为东道主,印度电力、矿产、煤炭、新能源及可再生资源国务部部长Shri Piyush Goyal先生出席了会议,并就“印度的能源转型”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印度的人口占世界的五分之一,需要尽快解决资源供应的问题。印度政府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积极学习和采纳国外优秀实践经验和商业解决方案,希望与在座工商业领袖构建合作机制,推动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在印度的落实。

“企业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项目(Reporting Matters & Reporting Exchange)”的工作组会议于10月4日下午2时至4时举行。WBCSD“价值重塑项目(Redefining Values)”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发布了WBCSD“Reporting Matters”2016年度报告及研究成果,并介绍了“报告交流平台(Reporting Exchange)”的建设进展情况。

“报告交流平台”将方便理事、会员企业查阅各国环境保护、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相关政策法规及标准。项目围绕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十余个国家关于企业非财务信息披露的相关政策与法律法规展开汇总和研究。

CBCSD与WBCSD、气候披露标准委员会(CDSB)合作,参与了该项目的初期建设。目前,CBCSD已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研究工作。接下来,CBCSD将继续与WBCSD、CDSB、CDP(碳披露项目)等有关方面交流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