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刘振亚会见ABB总裁和WBCSD主席

7月4日-5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出访瑞士,分别与ABB集团总裁史毕福、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主席彼得•贝克举行会谈,就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和世界能源可持续发展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

   刘振亚介绍了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战略构想。他说,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加快形成清洁主导、电为中心、全球配置的能源发展新格局,是实现能源变革和可持续 发展的必由之路,对于解决环境污染、应对气候变化、实现能源安全永续供应、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等具有重大意义。刘振亚以东北亚联网、南亚联网、非洲向欧 洲送电为例,阐述了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前景和巨大潜力,并提出了在技术、经济和政治等方面需要关注和研究的课题,就下一步如何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

   史毕福完全赞同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构想,高度肯定特高压技术及其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实现清洁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史毕福表示,作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 合作组织理事单位,ABB希望与合作组织在技术交流和攻关、设备研制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示范工程建设,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ABB集团有关高级副总 裁、专家参加会谈,介绍了ABB在直流输电、海底电缆、大功率半导体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情况,探讨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和重点研究领域。

1_副本.jpg


 
彼得•贝克主席高度赞赏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以及合作组织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表示,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在应对气候变化、促进清洁发展等方面与全球能源 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的宗旨和理念是一致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和“两个替代”是目前提出的最系统、最可行的解决方案,WBCSD期待与合作组织进一步深化合 作,共同推进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双方还就如何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理念传播与实施,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2_副本.jpg 
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组织秘书局、经济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驻外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