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主席章新胜会见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会长贝德凯

3月30日下午,在喜来登长城饭店举办的2016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媒体见面会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主席章新胜会见了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国际咨询会委员贝德凯先生。

当天正值距离2016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召开一百天,章秘书长向贝德凯先生介绍了2016年论坛的筹备情况,同时也邀请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到今年的论坛上进行成功案例展示。章秘书长介绍到,今年的论坛将会重点关注对国外成功案例经验的展示和借鉴。论坛计划通过工作坊、培训课程等具体的实践形式向公众展示国内外的生态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成功案例并加以总结,结合中国实际情况探索出一条符合国情的生态文明建设道路。

贝德凯先生介绍,为了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利用,使能源、材料的使用达到最大化,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在过去十年中推动了一项工业企业循环经济项目,旨在通过互联网为不同的产业主体提供销售生产废料、购置生产原料的交易平台。此项目在技术上已经证明了可行性,但在中国推广却遇到不小的阻力。由于缺乏对相关技术的认识和掌握,多数中国本土企业、制造业认为这将造成利润上的损失。贝德凯先生希望能以本次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举办为契机,通过双方的合作和推动,把该项目在国外的成功经验引入中国。

双方全程围绕着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而有建设性的讨论。贝德凯先生指出,中国在诸多社会经济领域的发展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生态环保领域也理应当如此。章秘书长表示同意,也认为这首先需要中国人培养起可持续型的消费理念,养成良好的环保意识;同时在国家层面上,中国向欧洲后工业化国家学习并分享其可持续发展的经验也非常重要。

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大中华区高级顾问叶海波、论坛秘书处执行总监张海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