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威立雅加入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新塑料经济”计划

威立雅已作为核心合作伙伴加入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发起的“新塑料经济”计划。该计划为期三年,旨在建立一套切实可行的塑料回收再生系统。计划基于循环经济原则,汇集了龙头企业、城市、慈善家、政策制定者、专家学者、学生、非政府组织和市民,共同反思并设计塑料及塑料包装的后续利用。

该计划源自2016年1月艾伦·麦克阿瑟环保基金会与达沃斯世纪经济论坛在年度会议上共同公布的一项题为“新塑料经济:反思塑料的未来”的报告,报告首次全面评估全球塑料包装业价值链,突出产业贡献的同时也指出了缺陷:每年,塑料包装材料价值的经济损失可达800-1200亿美元,并产生至少400亿美元的环境负外部性成本——这一数字已超出了塑料包装行业的利润总和,完成这一系统化转变对于全球经济的益处是显而易见的。而“新塑料经济”计划,迈出了设立新塑料循环经济的坚实一步“这项全新计划为期三年,反映出彻底的系统化改造规模宏大且耗时漫长。计划旨在凝聚发展共识,引领创新的风潮,改变塑料包装业乃至整个塑料产业的价值链,形成一个价值获取、经济表现和环保效果的良性循环。我们很高兴拥有丰富资源管理经验的威立雅能够成为计划核心合作伙伴。”艾伦·麦克阿瑟女爵表示。

作为核心合作伙伴,威立雅将加入顾问委员会,帮助制定工作方案、选择项目及试点。威立雅期待着与全球塑料行业价值链所有利益相关者之间,就特定工作流程和创新项目展开合作。

实现循环经济转型所需的系统化改变将需要所有利益相关者之间的通力合作,”威立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弗莱罗先生表示,“特别是塑料行业。威立雅坚信‘新塑料经济’计划为合作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

“新塑料经济”计划具有明确而系统化协作方式,专注于五个相互关联、相辅相成的部分:

• 对话机制 - 首次汇集了一批处于全球价值链各环节的龙头企业和城市,共同完成合作示范项目,并与其他环节互联互通。

• 全球塑料协议 - 反思塑料包装的材质、形式、后续系统和标准,为创新提供共同的目标,克服现有的分散状况并建立有效市场。

• 创新“登月”计划 - 开展有针对性的创新并扩展到整个系统,重新定义可能性并为新经济创造条件。

• 实证基础 - 通过建立经济、科学实证基础弥补关键知识缺口,并在此基础上进行透视观察。

• 外联 - 让更多利益相关者参与到优化系统的再设计当中,如市民、教育工作者、学生、政策制定者、非政府组织和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