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CBCSD参加中美绿色合作伙伴研讨会

6月6日,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京开幕,同期举行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研讨会及新伙伴签字仪式和第一批绿色合作伙伴毕业典礼。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和美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作为首批毕业的绿色合作伙伴在此期间顺利毕业。CBCSD副秘书长翟齐和首席环境顾问詹鲲分别代表CBCSD和US BCSD在毕业典礼上发言表示中美绿色合作伙伴为CBCSD和US BCSD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合作机会,为双方合作的副产品综合利用(BPS)项目的成功奠定了基础,双方将进一步推广BPS在本土的应用,并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和完善方案,因地制宜的应用到不同地区、行业和领域。双方还将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积极寻找新的合作项目,为中美在绿色合作方面共同努力,贡献力量。

图 1: CBCSD秘书长翟齐代表双方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本次会议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美国国务院、能源部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中美两国在能源和环境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取得进展。中方杨洁篪国务委员和美方克里国务卿共同出席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签字仪式,见证两国6对绿色合作伙伴项目签字。

杨洁篪在致辞中说,绿色合作伙伴是中美气候变化领域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实施7年来硕果累累、多方受益,双方已结成42对合作伙伴。中美在绿色发展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这种合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克里表示,美中在气候变化领域开展了积极合作,取得多方面成果。美中企业及各界加强合作,将有利于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推动清洁能源在全球更广泛领域应用,促进各自在经济、环境、健康等领域取得更大进步。

中美绿色合作伙伴图片和实物展同期举行。

图 2: 首批毕业的绿色合作伙伴毕业典礼

图 3: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签字仪式

 

图 4:CBCSD毕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