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CBCSD第十二届可持续发展新趋势报告会在京召开

2016年4月20日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BCSD)在北京召开了以“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可持续发展新趋势报告会。来自CBCSD理事、会员企业和工商业、政府、学界及社会组织的130余位高层领导、代表出席了会议。报告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CEC)常务副会长、理事长李德成先生主持。WBCSD会长兼CEO贝德凯(Peter Bakker)先生为会议的召开发来视频演讲。

CEC会长、原全国政协常务副主席王忠禹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指出新的国家战略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要从结构调整、科技发展、加强节能减排管理等方面入手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进我国可持续发展事业,更快更好地走上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韩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会长金明子博士发表贺词,建议中韩两国抓住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新气候协议的契机,开展广泛商贸合作,并发出了16年9月济州岛第二届中韩可持续发展CEO圆桌会议的邀请。

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司长苏伟先生、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先生、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先生、NRDC高级研究员杨富强博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魏际刚先生、清华大学国家碳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段茂盛先生、国家住建部城乡规划管理中心处长张舰先生,以及BP中国区总裁杨恒明先生、BASF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先生、普华永道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合伙人叶?女士分别从不同角度探讨了资源治理战略与能源效率、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和新型城镇化与工商业解决方案等系列主题,演讲深入浅出,从宏观政策层和具体执行层面了解我国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碳减排和总量控制、城市可持续发展模式、企业实践等方面的新趋势和新导向,并从不同角度为绿色低碳发展提出了新的路径。

最后CBCSD会长王基铭作总结发言,表示CBCSD将继续发挥工商业与政府、机构连接纽带的作用,积极反映企业的难点和要求,及时传递政府关注重点,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政策支持下,推动CBCSD标志性项目和理事、会员工商业解决方案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