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CBCSD编制的《化工企业水网络系统二氧化碳(CO2)排放量计算方法》本月起正式实施

3月1日起,由CBCSD主编、国家工信部颁布的《化工企业水网络系统二氧化碳(CO2)排放量计算方法》(HG/T 4820-2015)正式实行。

《化工企业水网络系统二氧化碳(CO2)排放量计算方法》简介

化工企业是高能耗、高水耗企业,也是温室气体排放主要来源之一。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国家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促进中国化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CBCSD于2013年起联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水处理技术服务中心、威立雅环境集团、中国化工集团等单位,共同起草制定本标准,以规范企业内部CO2排放量的计算方法,推动企业层面碳排放核算方法的一致化和标准化。

2016年CBCSD将在化工行业企业中推广应用该标准

企业可利用本标准精细化管理水网络的CO2排放量,识别发现减排和降低成本的机会,进一步优化平衡“节水节能减碳”综合管理目标。同时,可为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提供CO2排放量的支持数据。欢迎感兴趣的企业参加试点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