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CBCSD三届四次理事会在京顺利召开

2月24日,一年一度的CBCSD理事会如期召开,来自中石化、BP、帝斯曼、国家电网、施耐德、新源启能、中国化工、陶氏化学、杜邦、燕山石化、威立雅、宝钢、壳牌、拉法基豪瑞等CBCSD理事单位高层齐聚一堂,听取审议了CBCSD过去一年的工作回顾和今年的工作计划。各位理事还提出了“一揽子”宝贵建议,接下来满满干货马上与你分享。

一、审议2015年工作回顾和2016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会长王基铭先生代表CBCSD向理事会作了2015年工作回顾和2016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各位理事经过认真的讨论、审议,肯定了CBCSD2015年的工作,同意2016年工作计划,并提出了多项建议。

CBCSD会长,王基铭先生

二、审议2015年工作经费使用情况和2016年工作经费预算的报告

蒋惟明副会长做了2015年工作经费使用情况和2016年工作经费预算报告。各位理事代表讨论审议后,一致认为2015年预算经费的使用状况良好,实现了收支平衡,略有结余,合理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大家认为根据2016年工作计划所制定的经费预算是符合实际情况的,同意并通过了2016年工作经费预算。

CBCSD副会长、帝斯曼中国区总裁,蒋惟明先生

三、CBCSD理事们的“一揽子”宝贵建议

各位理事一致赞成并积极评价CBCSD的2015年工作,并对2016年工作计划提出了“一揽子”宝贵建议:

扩大CBCSD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影响力。当前应对气候变化和碳交易是企业关注的重点之一,CBCSD在该领域具备扎实的工作基础,理事会员企业强化了应对气候变化部署,2016年要继续巩固CBCSD的项目品牌,扩大影响力。
发挥主导优势,打造品牌项目。2015年CBCSD项目内容丰富,成效明显。在新项目开展方面,CBCSD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关注的领域选择并打造一到两个品牌性项目,作为长期发展的支柱。
强化CBCSD平台和纽带作用。CBCSD作为领先企业组成的社会组织,继续加强发挥组织的平台和纽带作用。深化国内外交流合作,集合和表达不同行业的优势和工商业解决方案,在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献计献策、厚积薄发,拓展转型和发展的领域。加强宣传交流工作,强化交流机制,充分沟通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理念、趋势和项目进展,利用新型传媒工具,发挥网站、资讯、微信等多样化的宣传效果。

上图依次为:
碧辟中国总裁,杨恒明先生
上海新源启能董事长,田林芝女士
中国化工集团主任,嵇建军先生
施耐德电气政府事务和可持续发展副总裁,王洁女士
杜邦集团总经理,黄晨先生
陶氏化学大中华区政府事务总经理,徐?女士

四、CBCSD 2016年的绿色行动

会长王基铭在总结发言中表示,CBCSD成立以来得到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CBCSD多年来运行稳当,得益于务实工作,得益于理事们的关心、指导和悉心帮助。2016年,CBCSD除了原定的工作计划外,新增三项绿色行动:

启动“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研究”课题。通过加强与其他组织机构,邀请理事会员企业、政府、学术机构代表以及有影响有实力的协会、社会组织合作,组成专家委员会,在“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评价体系中引入可持续发展指标并试点应用;
主办城市发展工商业解决方案论坛。以CBCSD于2015年发布的《中小城市发展和工商业解决方案案例集》为契机,在下半年主办城市发展工商业解决方案论坛,深入促进我国中小城市持续健康发展;
建立专家工作小组,推动定期交流制度。充分发挥理事会员企业的专家优势,建立平台促进企业专家之间的交流,聚焦气候变化的碳价、碳税、新能源等领域,成立工作小组,发挥CBCSD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优势,开发行业企业全过程参与全国统一碳交易市场的路径和行动方案。

本次理事会还通过了由壳牌中国集团主席张新胜先生、陶氏化学大中华区总裁林育麟先生、丹麦诺维信集团亚太区总裁戴彤女士出任CBCSD理事的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