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CBCSD荣获2015年“今日变革进步奖”

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中国低碳联盟——中国企业低碳行动”主题边会作为“中国角”系列边会的主要活动之一,在当地时间2015年12月8日下午召开。边会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的指导下,由中国低碳联盟主办、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旨在为知名企业家对企业参与碳排放权交易进行介绍、对碳和能源管理作经验分享提供交流的平台。边会由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蒋兆理主持。

CBCSD会长王基铭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会长王基铭先生

活动现场,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BCSD)会长王基铭在会上做了题为“石化企业积极参与碳交易、用市场手段降低减排成本”的讲话:“行动是最好的宣言”,CBCSD作为中国境内中外工商企业的联合会,近十年来在碳交易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积极开展工作,推动石油化工等重点行业参与碳交易相关实践,以利为下一阶段全面深入参与中国碳交易市场做好充分准备。

国际排放权交易协会总裁德克·福里斯特对欧洲先行经验对中国企业参与碳市场的借鉴意义做出了表述;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向来宾分享了新常态下建材企业低碳减排的路径。

CBCSD荣获2015年“今日变革进步奖”

本次边会主办方特设“今日变革进步奖”以表彰2015年度低碳行动成果突出的部门及单位。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与兰州市政府、中国建材集团公司,上海置信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等一同荣获该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