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CBCSD获UNFCCC表彰、王基铭会长发表主旨演讲

12月8日下午,在巴黎气候峰会会场勒布尔歇的中国角,“中国低碳联盟——中国企业低碳行动”成功举办。会议由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蒋兆理主持,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中国气候谈判首席代表苏伟出席会议。

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BCSD)会长王基铭在会上做了题为“石化企业积极参与碳交易、用市场手段降低减排成本”的讲话:“行动是最好的宣言”,CBCSD作为中国境内中外工商企业的联合会,近十年来在碳交易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积极开展工作,推动石油化工等重点行业参与碳交易相关实践,以利为下一阶段全面深入参与中国碳交易市场做好充分准备。


图为 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会长王基铭先生

会议主旨演讲还有国际排放权交易协会总裁福利斯特——“欧洲先行经验对中国企业参与碳市场的借鉴意义”、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新常态下建材企业低碳减排之路”等国内外专家和企业领导。

CBCSD在会上得到了由UNFCCC(联合国气候变化政府间框架组织)、中国低碳联盟、美国环保协会等联合授予的2015年“今日变革进步奖”(Award for Today’s Transformative Step 2015),以表彰CBCSD在过去对推进中国企业应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的贡献。


图为 CBCSD荣获的”2015年变革进步奖“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