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CBCSD联合德稻集团和普华永道举行综合报告研讨会

CBCSD联合德稻集团和普华永道(PwC)主办的“企业整合报告研讨会”于3月18日在北京举行。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综合报告理论体系创始人、德稻可持续发展战略大师 Robert Eccles 艾博思教授受邀做专题宣讲,介绍整合报告的理念、优势,可持续发展价值矩阵并通过企业实例展现综合报告的最佳实践。会议邀请到中石化经研院、中国移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ABB、伊顿、诺维信等企业的二十余位具体部门人员参加。

上午艾博思教授(Robert Eccles)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整合报告以及可持续价值矩阵,并着重解释了建立企业财务、人力、技术等六大资本间内在逻辑联系的重要性。他认为,整合报告与企业可持续发展或社会责任报告综合报告并非竞争或替代关系,而是相互补充和支持。同时,艾博思教授提出要在中国启动“企业报告领导力项目”,一方面通过分行业、属地化的方式将价值综合报告本土化,使其适应中国行业企业的实际特点;另一方面,选择具有远见和报告优势的4-6家中国企业启动试点项目,编制价值总览报告并计划于2016年一季度正式发布。此外,教授演示了美国可持续审计标准协会(SASB)的十大分行业标准范例以及德国思爱普(SAP)公司的在线报告系统。

下午,艾博思教授与中国石化经研院、中国移动战略发展部和帝斯曼可持续发展部的代表分别进行了问答和交流,来自企业的报告负责人与教授沟通了中国政府对于报告的编制要求、企业的实际情况和困难、未来发展的期望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