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中、美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副产品综合利用项目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4年6月13日,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BCSD)和美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US BCSD)在北京共同举办了“副产品综合利用项目交流会”。本次交流会请到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大卫•丹尼尔森出席并致辞,来自美国能源部、国家发改委中美绿色合作伙伴中方秘书处、工信部节能和综合利用司、秦皇岛市政府等政府部门,以及秦皇岛第一污水处理厂、康菲石油、美铝公司等相关企业代表共35人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发布了中美绿色合作伙伴项目成果--《秦皇岛副产品综合利用项目报告》,会议旨在分享中美两国企业的资源综合利用典型,并探讨中美两国在能效和可再生能源技术领域的合作前景,从而促进中美企业合作创新,进一步扩大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实践。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贺鹏博士代表秦皇岛市政府发表致辞,感谢BPS项目为秦皇岛市固体废弃物处理提出企业提出的创新方案,并希望项目成果能在秦皇岛市成功应用,并进一步在渤海湾、华北地区得到推广和应用,带动节能低碳的更大范围行动。

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能效和可再生能源办公室主任大卫丹尼尔森在主题发言中,高度评价中美BCSD在绿色合作伙伴平台上的合作成果。他介绍了美国政府部门的能源与气候变化的的宏观政策导向、气候变化领域企业的市场投资前景和动力以及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发展将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效应,并认为,循环经济的深度发展和整合可以为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带来新的中美合作契机。

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首席环境顾问、BPS项目负责人詹鲲和美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执行董事安迪曼根分别介绍了秦皇岛市BPS项目报告的总览情况和秦皇岛市BPS项目研究成果,并对秦皇岛市的含油硅藻土、市政剩余污泥、尾矿处理三个潜在实践领域提出了可行性研究分析报告。

随后,来自中石化、中国化工、美铝、通用汽车的中美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副产品综合利用成功案例经验及综合利用前景,并就提高能效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合作和应用、循环经济政策和商业机会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执行秘书长翟齐会议总结。他表示,短期解决中国过去三十年快速发展过程中累积的环境和资源问题,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需要政府、企业携手合作,需要国际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多方支持,希望工商业界积极参与到可持续发展的事业中来,以城镇化为平台,探讨、解决建筑节能和环境污染的问题,并希望可以引荐美国解决能源和环境问题时采用的新技术和新方法到中国,促进中国社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