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2011可持续城市论坛暨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可持续性设计工作营正式开幕

2011712日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主办的“2011可持续城市论坛暨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可持续性设计工作营”正式开幕,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BCSD)、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业合作教席、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作为活动的支持单位参加了开幕仪式以及当天的论坛报告会。CBCSD理事、会员单位拉法基瑞安水泥、美国铝业、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与其它国际著名企业和行业组织在报告会上向来自北京建筑工程学院7个学院、20多个专业的近200名学生做了展示报告,分享了企业可持续发展与技术创新的前瞻性理念与优秀实践。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副校长汪苏主持了开幕式,并向学校师生介绍了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及推进工商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成绩。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副主任宋慰祖致开幕词。主论坛围绕城市能源与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可持续城市规划、基础设施与服务设施、绿色低碳生活实践等主题开展,演讲嘉宾分别结合企业、行业的特色与成功实践,向学校师生介绍了各自企业在可持续发展的成果与创新。

 

 

美铝中国技术中心总监彭海涛做了主题为“绿色金属铝合金助力可持续创新设计”的演讲,从铝工业特点及铝业实施可持续发展的途径入手,介绍了美铝作为全球最大铝业公司,成功成为绿色与可持续新材料的推动与实践者的战略与视角。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部门经理张有为围绕“建筑使用过程中碳盘查的方法和项目分享”做了演讲,以生动的案例详尽介绍了安永公司开发的建筑使用过程碳盘查的方法与具体实践,为建筑开发企业实现节能减排提供了很好的方法与工具。拉法基瑞安水泥中国区环境经理范晓虹分享了拉法基公司作为世界建材行业的领导者与可持续发展推动者,致力于成为中国水泥行业可持续发展典范的战略眼光与突出成绩,强调了公司秉承将创造价值、保护环境、保护自然资源、节约能源与专业技术相结合的战略方针。同时来自丹麦威卢克斯集团、美国AECOM集团等公司的环境专家也介绍了各自企业贡献于可持续发展城市建设的行动。学校师生反响热烈。

 能源和气候变化,尤其是建筑节能,一直是CBCSD和会员企业的重点关注领域,CBCSD将继续通过协助学校与企业搭建起对接桥梁,启迪学生思维、碰撞前沿思想,为未来可持续发展人才的培养作出贡献。

 

对此次论坛报道的相关媒体:

科技网:www.stdaily.com

中国日报:www.chinadaily.com

人民网:www.people.com.cn

相关的链接:

http://www.people.com.cn/h/2011/0713/c25408-1050699104.html

http://www.stdaily.com/kjrb/content/2011-07/13/content_324989.htm

http://www.chinadaily.com.cn/micro-reading/dzh/2011-07-13/content_31745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