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MEX水泥公司的生态恢复案例

2009-7-7   出处: WBCSD

    自1995年以来,作为其在墨西哥北部地区的圣玛丽亚保护项目的一部分,CEMEX水泥公司在生态环境恢复模式方面作出了很大努力。

    大多数墨西哥和美国边境地区属于半干旱的比较脆弱的生态系统。 200多年来,边境沿线的土地主要被开垦为牧场,而且大部分遭受着过度放牧,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丧失,土壤侵蚀和沙漠化。

    到目前为止CEMEX公司?负着努力恢复超过4000公顷退化土地的任务,通过种植自然植被,保护野生动植物和水资源来给这片土地带来生命力。同时也带来了经济利益,使土地所有者获得新机会可持续地利用土地。

    CEMEX公司把这套有用的恢复方法推广传播到了整个墨西哥和美国边界地区。为了达到良好的效果,就很有必要和各国政府,大学,非政府组织和企业建立强有力的合作关系。

    2003年, CEMEX公司开始把它的经验传递给联邦政府环境部和一些非政府组织,如Pronatura。到现在这些机构已采用类模式恢复了位于墨西哥北部的几个农场和私人的土地,面积超过20000公顷。

    从成立于1906年的墨西哥一家小公司开始, CEMEX公司现在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建筑材料供应商。之所以CEMEX公司致力于保护生态系统是因为该公司在依赖于日常生活的供应货物和服务的活动中,认识到了生态的重要性。

    CEMEX公司?任玛丽亚生态恢复倡议的目的是与关键利益相关者,包括政府、非政府组织、教育和研究机构建立特殊的关系。这些关系使得CEMEX公司作出承诺并尊重生态系统,确保公司所需要的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最终提升公司形象和信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