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发布《2035年综合可持续能源战略》

据《埃及每日新闻》报道,埃及政府近日发布了《2035年综合可持续能源战略》。战略中指出埃及将生产61GW可再生能源,其中包括43GW太阳能和18GW风能。到2022年20%的电力供应来自可再生能源,2035年这一比例将提高至42%。  

电力公用事业和消费者保护监管署(Electricity Utility and Consumer Protection Regulatory Agency)前常务董事哈菲兹·萨尔玛维(Hafez Salmawi)表示,埃及已经从可再生能源中受益,并已开始进入能源转型阶段,同时也致力于吸引更多阿拉伯和国际公司投资于这一前景广阔的行业,随着埃及电力行业的全面开放,加之传统电价的上涨,将有越来越多的工厂企业选择使用可再生能源。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管理局(New and Renewable Energy Authority)负责人穆罕默德·萨拉赫·索布基(Mohamed Salah El-Sobki)说,私营部门一直在寻求额外的激励措施以在市场上注入更多资本。政府的战略在很大程度上需要依赖私营部门来实现,这一点必须得到重视。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对埃及加速可再生能源发展提出七条建议,包括升级能源战略、简化法规;明确风电和太阳能发展的体制责任;改革现有市场框架;扩大基础设施建设等。目前,埃及已采纳其中三项建议,包括扩大建立综合设施、更新能源战略以及全面评估太阳能和风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