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大会聚焦“一带一路”与低碳产业发展

第十四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大会暨低碳城市发展论坛,日前在云南省腾冲市举行。来自中国、英国、芬兰、加拿大等国家的300余名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参会,围绕“一带一路”与低碳产业发展等话题展开探讨。

  本届大会以“‘一带一路’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主题,与会者结合云南省低碳产业发展实际,从战略和经济层面探讨“一带一路”建设对区域经济发展、项目投资等方面的推动作用,并就如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加强环保领域合作、减少碳排放、推动可持续发展等提出建议。

  除主题论坛外,大会还特别设立智慧新能源、大健康、循环经济产业园、绿色低碳生态四个分论坛,与会者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就政策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金融创新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同时发布《腾冲宣言》。来自世界各地的低碳环保人士共同承诺,将通过促进区域协同发展、鼓励低碳技术创新、推动低碳智慧城市发展、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为生态文明建设、低碳城市发展和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世界低碳城市联盟是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发起,在芬兰注册成立的一家国际环保组织,以“促进城市低碳发展,创新未来美好生活”为使命。中国北京、芬兰艾斯堡、英国爱丁堡等城市都曾举办过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