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湿地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在广州举办

    2月2日上午,2018年世界湿地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在广州举办。2月2日是第22个世界湿地日,今年活动主题为“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旨在提升公众意识,揭示城镇湿地对可持续城市的未来有重大贡献。

图为广州海珠湿地公园。新华网发

    据了解,近年来,广州通过创新生态文明工作机制,立足绿色环保和永续发展,推动经济、行业、行为方式、生态资源等向绿色发展方式的转变,将广州建设成为“天蓝、地绿、花香、景美”的美丽花城、生态广州和文明都市。

    广州生态文明建设以广州的湿地、公园等资源为特色和集聚点,构建城市绿色开放空间体系,不断增强生态共享功能,让更多的生态资源融入生活,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据介绍,目前广州已拥有19家湿地公园,未来还将大力推进多类型、多层级、多功能的湿地公园建设,优先在生态区位敏感、污染严重的水网地区加快建设湿地公园。

    当天活动还宣布了2017年新认定的中国国际重要湿地名单和2017年通过验收的国家湿地公园名单,并为新晋国家湿地公园代表授牌,内蒙古大兴安岭汉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黑龙江友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吉林哈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8个保护区成国际重要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