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入国际化 杭州中央商务区参与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制定

2月2日,“ISO37101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会议暨商务区可持续发展共识发布会”上,两个由京杭大运河相连的地方,北京昌平区未来科技城和杭州中央商务区(钱江新城CBD)将共同携手,进入到全球首个商务区可持续发展标准的ISO提案准备工作中去。

这也意味着杭州中央商务区(钱江新城CBD)今后将致力于商务区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的制定,也是ISO国际会议基地落地杭州后又一个实质性工作的推进。

相信大家一定听过这样一句电视广告:“我们的产品经过ISO体系认证,质量有保证……”,国际标准化组织城市可持续发展技术委员会(ISO/TC268)这个组织,其实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政府性标准化专门机构,除了制定企业、军工、石油等绝大多数领域的标准外,它还有一套“标准体系”来衡量城市发展。

标准作为世界的语言,杭州正在凭借城市发展的标准化概念,一步步走向世界。早在2016年,国际标准化组织已经授予杭州为全球首个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城市,引入全球首个通用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ISO37120,运用国际标准对杭州城市可持续发展水平进行了系统分析评价,在全国率先启动了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的前瞻性研究。

这次杭州中央商务区(钱江新城CBD)将作为杭州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城市的延伸,和北京昌平区未来科技城一起,进入到全球首个商务区可持续发展标准的ISO提案准备工作中去。

“杭州是一座让人印象深刻的城市,她将传统文化保护和经济发展契合得非常好,在这里生活,你可以真正安静下来。”国际标准化组织城市可持续发展技术委员会(ISO/TC268)主席伯纳德•金多兹(Bernard GINDROZ)博士,算是杭州的老朋友了。

本次发布会是伯纳德•金多兹博士率领ISO/TC268代表、法国标准化机构、法国商务区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法国城市代表组成的法国代表团共同访问中国系列活动的成果发布。

这次他也成为杭州市中央商务区(江干区)加入中法工作组写入了共识的见证人之一。

伯纳德•金多兹博士表示,商务区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提升商务区的可持续发展水平,形成国际影响力,形成本地发展经验走向世界的窗口。

今后,他们还将并协助成员拓展国际城市间、企业间合作机会,支持园区的产业发展、技术交流、管理优化,以标准建设助力商务区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