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六届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

1月22日,“新时代、新机遇、新战略”2018第六届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地产经济主流高峰论坛在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众多房地产大佬出席了论坛,其中富港集团总裁陈光明出席了论坛,并参与“十人看十年”的互动论坛,共话未来城市更新与产业升级下的发展新机遇。

2018第六届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大佬共话未来发展

“创造美好生活”成为中共十九大报告的核心主题;2017世界财富论坛(广州)的主题是“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2017年重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构建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这些都是中国房地产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那么未来10年,城市的机会到底在哪里?房地产蕴含了那些新的投资机遇?城市综合体怎么做下去?

2018第六届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大佬共话未来发展

2018第六届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大佬共话未来发展

富港集团总裁陈光明发表看法:富港集团主要是做综合体系列的,在广东我们有10个综合体,分布在广州的地级市,我们2005年第一个在三水的项目,到今天,我们已经做了很多的工作,我们从大的主力店+功能店的构成,到现在做的是第三第四代的产品,更加体会到消费者的需求,目前商业综合体更注重两个主题,女人和小孩两个群体的消费经济,现在我们在新的购物中心,我们更侧重于一个消费群体的构成,在餐饮、娱乐、购物三个方面是30,30,30的比例构成,特别是加大了餐饮的体验消费,这是我们第一个方向及第二个,原来我们很多百货,现在基本上购物中心把百货的面积缩小了,做成更多的儿童的体验这一块,特别增加博物馆、文化演出等部分,丰富综合体业态。

现在正是城市更新,产业升级的时代,商业地产也将会面临新一轮的转型,作为商业地产的代表,与住宅项目开发商甚至与村企共同合作,也是未来发展新的机遇。而作为商业地产发展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这是我们在新时代的要求下,应该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