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博鳌新型城镇化发展大会在博鳌举行

2017年11月14日,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主办,中标标准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组织承办的2017博鳌新型城镇化发展大会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财政部原副部长张明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副署长石峰、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桓玉珊、海南省会展局副局长李学锋、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处长成和军、琼海市副市长潘艳红等领导出席并致辞。中国标准科技集团、泛华集团、中兴通讯、龙源数字传媒集团等企业代表,中央财经大学、世界中联保健品专委会等研究机构代表,近2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研究探索当前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下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的方向,搭建平台,交流经验,汇集智慧,共同推进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伟大事业。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中兴通讯智慧城市CTO张军、龙源数字传媒集团董事长汤潮、世界中联保健品专委会会长叶祖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原副书记王金玉、中央财经大学科技与金融法律研究中心主任董新义等专家做了精彩演讲。大会还设置了智慧城市“博鳌”百人论坛、博鳌全民阅读论坛、世界中联保健品专委会学术年会、新型商业模式论坛等分论坛活动,全方位探索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之路。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我国最大的内需潜力和发展动能所在,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意义重大。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就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我国城镇化水平快速提高。城镇基础设施水平明显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得到改善,市民化制度性障碍逐步消除,城市包容性得到提高。伴随着十九大进入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也开启了新征程。
据了解,2017博鳌新型城镇化发展大会是在海南省政府关怀下,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三农建设专业委员会和中标标准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新型品牌化会议,依托博鳌亚洲论坛的高端平台,为促进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开辟了更高层次的交流平台。随着后续会议的不断推进,博鳌新型城镇化发展大会一定会成为中国品牌会议中的标杆,实现其必然的历史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