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C40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武汉开幕

 由武汉市人民政府、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主办的“未来的城市低碳交通国际论坛”——第二届C40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中国·武汉)12日开幕,来自美国洛杉矶、法国巴黎、瑞典斯德哥尔摩等12国14个城市的政府官员代表共同探讨城市交通管理问题,并为武汉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区域总监西蒙·汉森在致辞中表示,交通是决定城市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上升最快的行业,交通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占全球温室气体27%,城市交通规划和管理是城市亟待研究和解决的难题。
伦敦交通局运输策略和规划部主任本·普洛登表示,将碳减排与改善环境质量、市民身体健康相协同,采取积极措施促进市民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可有效减少碳排放。
洛杉矶市市长办公室交通事务主任丹尼尔·罗德曼称,该市将实施洛杉矶地区交通提升计划,拟开征0.5%的汽车销售税。通过筹集销售税,建立使市民不需要汽车就可以在所有洛杉矶地区出行的全面系统。
近年来,武汉市着力推进低碳交通城市建设,该市提出将在2049年建成总长1045公里的轨道交通线网,其中2020年前新增10条线(段)。届时,武汉轨道交通将由25条线路构成,总长1045公里,日客流达到2358万人次,公共交通出行占全方式出行比例达到60.5%,轨道客流占公共交通客流比例达到63%。
当天开幕式上,武汉市与C40联盟签订了气候适应性城市建设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气候变化脆弱性评估、加强气候变化和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悉,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是一个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城市联合组织,目前已有91个城市加入,武汉市于2014年5月加入C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