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城镇化建设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

6月2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共同主办的新型城镇化建设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并致辞。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永庆,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先后致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冯月菊主持。

庄长兴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推进新型城镇化,重视全面做好城市工作。近年来,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全省城镇化进程明显加快,发展水平稳步提升。陕西热切希望加强与各界人士在新型城镇化方面的交流,探讨新型城镇化的理论与实践,分享案例和经验,聚合省内外优质资源,吸引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投资我省新型城镇化项目,推动新型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各位来宾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陕西做好新型城镇化工作贡献新设想、新思路、新理念、新智慧。

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常务副主任魏建国及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作主旨演讲,陕西省发改委等还举行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