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智慧城市建设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哈尔滨举行

 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振兴研究院和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共同主办的“振兴黑龙江经济繁荣哈尔滨——2017智慧城市建设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5日在哈尔滨举行。  2013年以来,“新东北现象”引发各界高度关注。2016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国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提出了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的战略部署,为新一轮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的改造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作为黑龙江的省会城市和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哈尔滨的繁荣发展对恢复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具有重要的战略导向性。

 本届高峰论坛旨在提升黑龙江省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促进哈尔滨城市经济与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探索城市发展的新途径、新模式和新亮点。论坛通过主旨发言、成立合作联盟、高端对话,政府相关部门、企业界人士、专家学者等超过百名嘉宾代表对接交流,为城市发展发声。

 论坛上,相关专家学者围绕智慧医疗、养老,静态交通新模式、海绵城市建设、既有建筑“1+N”改造模式、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运营维护管理及智慧城市的产业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共同解读黑龙江省经济结构调整与东北全面振兴战略、智慧城市建设与黑龙江经济发展、智慧管理建设与城市协调发展等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