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立邦“1+3”企业社会责任项目高层领导论坛

化工行业是一个与人类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为我们提供了必不可少的生产、生活需求。但同时也对环境污染造成了重大影响。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各行各业对企业责任的关注,化工行业更加积极的开展和参与企业责任项目,发展可持续经济。对社会回馈企业的爱心和为改善环境做出贡献。

化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在变得尤为重要的今天,各企业越来越重视开展企业责任项目,相互借鉴,共同发展。2010年4月12日,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先生和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关志华先生等出席了在NPZ工厂举行了“巴斯夫•立邦‘1+3’企业社会责任项目高层领导论坛”,立邦正式加入巴斯夫“1+3”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两家企业本着相互学习的精神,圆满完成此次高层论坛。

“1+3”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是巴斯夫从2006年开始在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首倡并发起。根据“1+3”项目模式,每个公司带动其供应链中三大业务合作伙伴,以“1家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会员企业+3个其供应链上的合作企业(供应商+客户+物流服务供应商)”的理想模式,向他们传授企业社会责任的最佳实践与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从而将企业社会责任原理和经验带给国内企业。之后合作伙伴们致力于向自己的业务合作伙伴们传递企业社会责任最佳实践模式,从而产生“雪球”效应。

由一家企业带动更多的企业参与到企业责任项目中,让更多的企业有机会回馈社会和大自然,是我们现在必须要做的事情。在4月12日上午,巴斯夫和立邦分别展示以“巴斯夫小小化学家”项目和「为爱上色」项目为引导,展开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深入了解。“巴斯夫小小化学家”以环保为主题,强调环保是世界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并以此来影响孩子们。在活动中引导孩子们描绘未来的绿色家园,并亲自参与废止再生和污水变清等化学实验。通过实验,让孩子们了解世界的奇妙,也让他们更加注重环保。「为爱上色」是立邦和杜邦共同发起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自2009年开始,计划在3年内免费涂刷100所希望小学的外墙。同时,立邦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专项基金,持续用于捐建“立邦希望小学”及“立邦美术教室”。

下午,在巴斯夫参观立邦工厂之后,继续展开对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讨论。立邦渠道部、技术部、生产部等部门在总结分析上午分享的结果后,以学习的精神向巴斯夫取得各方面的经验。在此次高层论坛上,立邦和巴斯夫相互学习并共同探讨,取得了论坛的圆满成功。

立邦和巴斯夫将继续开展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也将继续走可持续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