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推出新实质性鉴定服务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推出了新的G4实质性鉴定服务,能确保编写过程以及报告书本身都聚焦在具实质性的议题上,让企业与利害关系人的实质性议题都得到充分的揭露,符合利害关系人期望。

本项新服务称为“Materiality Matters” ,专门针对11项揭露进行验证,除了实质性,也牵涉到报告边​​界与利害关系人沟通,使报告书的可信度与可读性更高,如此一来,企业与组织就能向市场与社会阐明自己在永续议题的表现。

如果采纳此服务的机构通过了验证程序,GRI会颁发认证icon,宣布该报告于出版时已说明了G4的G-17到G4-27 指标的揭露资讯,且将其安排在目录与内容中适当的位置。而出版报告书的企业或组织也可在报告书中注明通过GRI“Materiality Matters”认证。

但报告资讯的水准与准备揭露讯息的过程不在此服务的范围内。GRI自2013年12月2日起开始此项服务,价格为1,750欧元(不含税,折合台币约71,750元),GRI的资助企业与前二十个申请企业或组织可以免费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