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挪工商峰会举行 共话引领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由挪威创新署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挪威工商峰会10月16日在京举行。中挪两国政府部门、商协会组织和企业家代表近千人参加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此次峰会的主题为“引领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涵盖了智慧城市、海上风电、技术改变驱动创新、石油天然气等重要议题。会议期间,中挪双方签署24项合作协议,包括金融、环保、能源、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挪威贸工大臣伊萨克森介绍说:对于挪威企业来讲,中国是非常重要的海外市场,此次访华代表团超过300位来自商界,显示挪威对同中国发展经贸关系非常有兴趣。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已经从原来的原材料出口为主扩大到包括技术和知识共享等方面更为深层次的合作。他还透露,挪威正在和中国进行自由贸易协定的协商,并且取得很大进展。

中挪工商峰会现场。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理事、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理事、中宇力度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凤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中挪两国经贸合作互利共赢,这次大会更是展现了两国经贸合作的蓬勃活力和巨大潜力,在寻求更加安全、绿色、可持续的发展方案上,为两国工商界开展合作指明了新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同时,中促会也将在两国合作平台建设、商会“走出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中宇力度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凤亮与挪威挪威贸易和工业部官员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本次峰会还就“未来趋势是绿色和数字化吗”展开了专题讨论,就绿色智慧城市、海上风电、油气合作、可持续健康技术解决方案、动画和游戏开发、新兴技术与创新、旅游趋势与数码市场、劳工关系的可持续增长等话题开启了平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