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智能手机可持续性认证将关注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制造和环境

TCO Development 宣布将智能手机纳入其全球 IT 产品可持续性认证的范围。新的认证将让智能手机买家和用户更加容易地选择符合一系列标准的设备,这些标准包括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制造、对环境影响最小和人体工程学设计。

智能手机拥有和个人电脑 (PC) 一样强大的处理能力与功能,全球年销售额增幅约为50%,是当前所有 IT 产品种类中发展速度最快的产品。2014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预计达到10亿部。

但是这种爆炸性增长也带来了必须面对的新可持续性挑战。主要问题包括危险物质、迅速更换、电子垃圾和不达标的制造工作环境。

TCO Development 的认证将关注推动制造智能手机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和减少智能手机对环境与人体健康的影响。认证的标准包括制造商承诺遵守国际劳工公约;减少重金属、铍、镍和邻苯二甲酸盐等危险物质;以及节能和人体工程学设计。

TCO Development 产品认证总监 Niclas Rydell 表示:“新的认证将为公私部门的组织带来真正的保证,让它们选择的智能手机能够帮助达成它们的可持续性目标,并带来可持续性更强的 IT 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认证并没有关于 SAR(移动电话吸收辐射率)值的标准。TCO Development 将密切注意这一领域的发展,并建议在用手机打电话的时候使用耳机。

今年4月,新的认证系列标准将提出草案,征集公众和利益相关方意见。结果预计在5月中旬公布,届时品牌可以为它们的手机申请认证。

TCO Development 简介

TCO Development 是第三方 IT 产品可持续性认证 TCO Certified 的创立者,致力于推动 IT 的可持续发展。TCO Certified 认证产品满足一系列广泛标准,确保在制造、使用和回收环节上都考虑到环境、社会和经济责任。TCO Certified 认证产品类别包括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台式电脑、一体式个人电脑、投影仪和耳机。TCO Development 总部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并在北美洲和亚洲设有区域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