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储能企业入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300强

近日,英国知名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了“2018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300强”榜单,今年,与储能相关的企业中,有20家企业上榜,进入2018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300强。

在储能学姐整理的储能领域榜单中,有两家企业分别进入2018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前十强,分别为国家电网与华为。

国家电网首次亮相中国品牌300强排行榜,就以2719.81亿元的品牌价值跃居第六,华为以2527.29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八。

20家入围的储能企业中,有3家企业在榜单中的排名相较于去年排名上涨,分别为华为、吉利汽车和格力电器,其中进步最为明显的要数格力电器,排名上涨了34个名次。有3家企业排名下跌,分别为长安汽车、TCL、北汽集团。其余的14家企业,均是首次亮相中国品牌300强排行榜。

名单详细内容如下所示:

\

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电网企业,服务范围覆盖中国大部分国土,服务人口超过10亿。国家电网投资并使用超高压线路的“智能电网”电力系统等项目,实现了更清洁、更高效的电力传输。2009年,国家电网总投资10亿元的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落户张北。

2011年年底工程投产后,风光储输示范项目初步实现了将难预测、难控制、难调度的风、光电源变成优质的绿色电源接入大电网,从目前实际情况看,公司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首创风光储联合发电系统运行稳定、效能可靠,已初步建成网源友好型风电场和友好型光伏电站,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电站与集中监控平台。

华为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CT领域,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创新、开放合作,在电信运营商、企业、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

\

华为的PowerCube方案将能源发电、控制、储能、制冷、OSS等部件有机集成到一个系统中,充分利用市电、太阳能、柴油等各种能源的灵活接入,满足无市电以及市电差地区的通信站点供电需求,确保站点获得最优的TCO,并支持向未来的平滑演进。

吉利汽车

2月11日,吉利总投资326亿元的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仪式在长兴举行,包含年产3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年产60万台变速器项目和吉利汽车生态数据产业园项目。

3月20日,李书福在十三届全国一次会议第五场“代表通道”上也透露称,吉利要加大电动化进程,吉利蓝色行动计划到2020年,90%以上的吉利产品都是新能源汽车。

格力电器

2016年,格力从家电行业“跨界”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致力于新能源业务的开拓,通过珠海银隆掌握的钛酸锂电池核心技术,快速切入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早在几年前就成功研发出光伏空调,近年来正在致力于建成以家庭为单位的能源管理系统,钛酸锂电池若加入此系统,可谓“如虎添翼”。未来如果楼宇储能设备放量,带来的将是万亿的市场。

比亚迪

比亚迪以电池起家,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2018年2月3日,青海盐湖比亚迪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及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公司的“3+2”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正式开工,业界称这将是中国最大碳酸锂项目。

“3+2”是指青海盐湖比亚迪资源开发有限公司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公司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两个项目投资近80亿元,预计建设工期1年半左右,届时盐湖股份碳酸锂产能将达到6万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