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风力发电是未来趋势

10月14日,欧洲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商Statkraft的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Rynning-Toennesen称,从中国到美国的浅海区域,将会建设越来越多的风力发电场。

Rynning-Toennesen还表示,气候变化迫使人们修改水电大坝和风力发电机的设计,以确保它们能承受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更加极端降雨和风力状况。

Statkraft总部位于奥斯陆,在全球20个国家运营,每年发电约550亿千瓦时,是欧洲最大的水力发电公司。该公司也是开发多格滩财团的一员,这是全球最大的离岸风力发电场,位于北海隶属英国的区域。

Rynning-Toennesen在路透全球气候变化精英汇上表示,为实现联合国设定的限制全球气温比前工业时代升幅不高于2度的目标,世界必须加大风电、光伏发电、水电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使用。

“如果我们要采取大的举措对抗气候变化,我们需要在世界大多数建筑物顶部放置光伏面板,需要在浅海建设风力发电场。”

Rynning-Toennesen预计离岸风力发电场数量大幅增加,特别是在美国和中国。

“和石油行业很像……先是在陆地建设,现在开始在浅海建设,遥远的未来可能会建设漂浮在海上的(风力发电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