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

本报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任丽梅报道 今天下午,2014年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签字仪式于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美国国务卿克里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

在签字仪式上,国务委员杨洁篪、美国国务卿克里见证了6对新的绿色合作伙伴签署结对文件,正式加入绿色合作伙伴计划。这6对新伙伴分别是:中国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与美国加州洛杉矶港务局,中国天津泰达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费城市政府商务署、费城中国合作组织,中国深圳市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与美国环保协会,中国山东省科学院与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中国哈尔滨电气集团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与美国蓝宝石能源公司。这使得中美绿色合作伙伴的总数达到30对。

出席签字仪式的中美双方领导还有,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美国驻华大使美国总统顾问波德斯塔、美国气候变化特使斯特恩、国务院助理国务卿朱蒂斯•加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