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中东白山风力发电场发电量突破4500万千瓦时

东白山风力发电场是浙中第一座风力发电场,也是浙中目前唯一一座风力发电场。据了解,东白山风力发电场二期建设规模将超过一期,“十二五”期间将实现并网发电,进一步助推地方经济跨越发展。科技日报讯 (施战辽)东白山风力发电场是浙中第一座风力发电场,也是浙中目前唯一一座风力发电场。截至37000,该电场风力发电量累计达到4622万千瓦时,突破4500万千瓦时。

 

东白山是东阳主峰,海拔1194.7米,山脊50米高度的年平均风速是7.44/秒,风功率密度为429/平方米,具有较好的风能资源。东白山风力发电场就位于东白山山顶。该发电场于20095月开工,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总投资约1.4亿元,总装机容量1.5万千瓦,年平均可发电2688万千瓦时,所发电量由金华电业局全额收购。自201011月初正式并网发电以来,东白山发电场一直运行平稳,一天的发电量可以满足大约1.5万户居民一天的用电需求,该发电场通过35千伏虎鹿变电站并入电网。

 

东白山风电场作为国家发改委清洁发展机制项目,不仅有助于改善浙中地区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还能推动东白山一带发展旅游,实现旅游、经济、生态同行,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据了解,东白山风力发电场二期建设规模将超过一期,“十二五”期间将实现并网发电,进一步助推地方经济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