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化纤行业启动社会责任工作

9月2日,我国化纤行业社会责任工作启动会在杭州萧山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向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副主任胡柯华等出席了会议。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认识到履行社会责任对于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价值。关注员工的权益,对客户和社会负责,实现与合作对象的共赢,不仅可以提升企业形象,更能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高勇表示,我国化纤行业的社会责任工作与国家宏观发展指导方针紧密相关,当前开展社会责任工作,以创新行动,履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体现出行业发展的责任感。

赵向东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化纤再生与循环经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社会责任报告编制与数据收集工作。他表示,联盟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工作将于9月确立,10~12月重点进行化纤行业社会责任主要因素和指标调研分析,力争于明年初形成草稿,最快于2015年3月发布“化纤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指南”征求意见稿。

赵向东表示,化纤再生与循环经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制将主要遵循五项原则:一是以我国目前社会经济发展阶段和行业现状为基础;二是以建立化纤产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三是以我国法律法规为底线;四是以ISO26000为参考,五是以持续改进为追求。

胡柯华也重点介绍了国内外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趋势和纺织行业推进社会责任5年来取得的成果。他强调,社会责任可以提升企业人员素质,在注重企业对社会的经济贡献同时,要更加注重环境保护。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未来将继续联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对化纤企业开展社会责任专项工作,鼓励、引导和帮助化纤企业通过社会责任报告机制,帮助企业从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入手制定创新战略,全方位提升企业管理能力,构建我国化纤行业整体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