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绿色能源产业数字金融平台——GreenGold(绿金)助力绿色能源数字化发展

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Global Green Energy Industry Council,简称“GGEIC”)于西班牙马德里当地时间12月6日在第二十五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5)期间正式启动全球绿色能源产业数字金融平台——GreenGold(绿金),助力绿色能源数字化发展。

GreenGold(绿金)由国际绿色能源组织如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GGEIC),学术研究机构如清华x-lab数权经济实验室,国际科技金融组织如国际数权经济合作联盟(香港),绿色能源领军企业协鑫、天合、上迈、阿特斯、中国电建贵州工程公司等共同发起,将基于区块链技术,建设全球绿色能源产业数字金融平台,推动能源数字金融投资、数字资产交易。


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GGEIC)主席朱共山先生与秘书长Angela Grassi女士的代表米月女士和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GGEIC)常务副秘书长罗鑫先生一同出席了此次大会。罗鑫先生在会上详细介绍了GreenGold(绿金)平台创建的宗旨、目标与规划。他指出“区块链技术作为数字时代的前沿创新技术已开始引领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极大推动着数字产业化的整体发展。随着区块链底层技术的不断发展,区块链的价值在于与能源交易,以及在能源领域数字化相关的过程实现融合发展,可以安全高效的存储数据,实现数据的有效共享,加速绿色能源的发展。”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合作局徐明副局长、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平台执行秘书拉娜 阿迪布女士、欧洲太阳能热电协会主席、西班牙太阳能热电产业协会主席路易斯 克雷斯波博士、新能源基金会有限公司总裁王昭孟琦女士、金风科技旗下北京光合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哲女士等国际组织代表与行业人士对GreenGold(绿金)的启动表示祝贺,并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与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及GreenGold(绿金)平台展开合作。

发展绿色能源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举措,离不开全球绿色能源体系的大联合、大协作。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GGEIC)衷心希望能与全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同仁一道,为促进世界能源绿色、可持续发展,落实《巴黎协定》和联合国21世纪行动计划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