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为全球创建巨大机遇 潘基文呼吁私人部门抓住良好商机

2016年联合国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6月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潘基文秘书长当天出席了会议并致辞指出,国际社会在去年通过的“巴黎气候变化协议”以及“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各国政府和私人部门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合作机遇。他呼吁全球商业团体以最大的热情和动力,推动在控制气候变化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创新努力。

潘基文秘书长6月22日在参加2016年联合国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开幕式时致辞指出,“巴黎气候变化协议”以及“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各国政府和私人部门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来创建一个清洁能源、抗击气候变化以及可持续的新型经济体。潘基文指出,全球契约以其独特的优势和地位为帮助各国企业抓住可持续发展时代的良机做好了准备,并能够将全球发展目标转化为各国企业的商机。 
  
潘基文表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前所未有的合作和卓越的领导力,需要国际社会每一个人成为先驱者并开拓新的发展领域。这意味着在如何开展商业活动和选择合作伙伴和员工方面承担个人和企业的责任,意味着每一个人认真考虑其作为消费者和发明者所做出的决定,意味着在关键时刻发出自己的声音并采取立场。而联合国全球契约可以实现所有这些目标。
  
潘基文呼吁全球商业团体以最大的热情和动力在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并积极接纳新出现的市场和解决方案,同时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启发下设立其企业的目标,并以可持续性推动创新和投资的发展。
  
在1999年1月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出了“全球契约”计划,并于次年7月在联合国系统全面启动。该倡议为企业成为对社会负责的“公司公民”,为企业参与经济全球化条件下的国际事务提供了一个机会,同时也是企业扩大国际知名度、建立国际联系、寻找商业机会的一个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