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

近日,天津市在全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这次的严查目标主要是烟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冶金有色等工矿商贸企业、非煤矿山企业等。


一是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完善及执行情况。烟花爆竹企业重点检查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人员培训、产品流向登记情况;仓库总平面布局、内部安全距离、安全装置设施、产品码放、雨季防汛措施及现有库存情况;运输车辆配置及配送情况。


二是严查冶金有色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落实情况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标准规程的贯彻执行情况和落实情况。


三是严查非煤矿山,重点检查砖瓦生产企业窑体、电气设备和宿舍安全管理,已关闭采石场的采空面、凌空面的防护措施和火工品的管理情况,露天矿山安全管理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石油天然气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管理情况,对非法开采、盗采的企业进行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