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T“组合拳” 守护安全生产应急建设

10月12日,第五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应急技术与装备展览会在北京开幕。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三通信)携UIS一体机和AP产品以及大安全、大互联、云计算方案精彩亮相,全方位展现了安全生产应急的关键技术和应用案例,吸引了众多安全生产行业相关领导以及应急救援信息化的负责人。

中国国际安全生产应急技术与装备展览会创办于2007 年,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管管理总局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展览重点展示安全生产信息化关键技术和装备以及典型应用案例,推动我国安全应急产业的快速发展。

在此次展览中,华三通信新IT基础架构在国家安全生产应急领域的价值得到充分展现。其中,华三通信旗下的UIS系统对软硬件设备的性能进行全面优化,解决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系统、应急指挥、应急管理等设备之间协调难度大,响应速度慢等问题,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生产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而华三通信推出的AP产品,则可在景区、火车站、机场、地铁等人员密集场所,对客流高峰提前预警,做到防患于未然,避免踩踏等事件发生。对于地下矿井、发电厂等事故频发的场所, AP则可通过构建无线安防网,实现对事故地点、遇险人员快速搜索定位,助力企业快速处理突发事故。

目前,华三通信应急救援方案已经交付11个省市级应急指挥系统网络项目的建设,承建了国务院应急指挥系统以及四川、海南、天津、江西等省市的应急指挥系统的建设。

未来国家对安全生产、应急保障工作将越来越重视,相关技术与设备需求也将不断增强。华三通信将不遗余力进行新IT技术及产品研发,推出更加丰富的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与行业合作伙伴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推动安全生产应急保障更加快速、稳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