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9日上午,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与宿迁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巴斯夫将充分发挥品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我市绿色城市建设及绿色产业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德明与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博士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巴斯夫成立于1865年,总部设在德国路德维希港,是全球领先的化工公司,产品涵盖化学品、塑料、特性产品、作物保护产品以及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在全球各地共拥有员工超过11万名,2013年全球销售额约740亿欧元。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服务可持续发展,巴斯夫将在绿色城市、绿色产业、技术创新等方面为我市提供咨询及一系列解决方案,重点发展和推广节能环保型房屋建筑材料,如创新保温材料、外墙外保温系统、门窗系统、环保涂料、地坪系统、防水系统和吸引材料等。同时,双方还将在绿色建筑规划、绿色设计、公共建筑领域等方面开展合作。

王天琦在致辞中巧妙地运用化学反应比喻此次合作。“化学新作用不仅发生在微观的反应中,也可以体现在宏观的合作中,巴斯夫和宿迁的战略合作,正是一种广义上的化学反应。”王天琦说,就像化学反应需要合适的反应物,巴斯夫集团和宿迁市政府正是这一反应中的反应物;就像化学反应需要合适的环境,宿迁良好的投资环境正是这一反应需要的外部环境;就像化学反应需要合适的催化剂,绿色建材产业正是这一反应所需的催化剂。我们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在绿色建材产业上收获丰硕的合作成果,并以此为切入点,共同探索出一条产城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郑大庆对此次合作的前景充满期待。他说,巴斯夫以“创造化学新作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为宗旨,将经济上的成功、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相结合。目前,巴斯夫在中国共有23个主要全资子公司、7个主要合资公司、24个生产基地、31个销售办事处。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在众多领域与我市探讨交流、开展合作,为宿迁的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可持续城市发展论坛,巴斯夫集团的有关专家就建筑系统解决方案、绿色建筑设计咨询服务介绍、机动车尾气控制解决方案、城市有机垃圾处理、水处理解决方案等方面与我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及本地绿色建材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水处理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