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助力中国石化企业实现可持续运营

中国石化产业论坛于2013年12月4日在厦门隆重举行,论坛邀请了杜邦可持续解决方案事业部过程安全及风险管理咨询全球主管Srinivasan Ramabhadran和方案设计专家庄博闻参加论坛,并作为主讲嘉宾分享了杜邦在安全管理和可持续运营方面的实践经验,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中国石化企业的可持续运营之道。

自1802年创建以来,杜邦从制造火药起家,后来发展成为化工制造业的领导企业,如今已经成功转型成为市场导向的科学公司。我们的使命就是联合多方力量、协力创新、研发更多可持续的创新解决方案,解决全球面临的重大挑战。在管理运营风险方面,杜邦总结了一整套生产运营风险管理模式,帮助企业控制风险、降低事故率、提高生产效率。杜邦生产运营风险管理模式强调工艺(过程)、人员和绩效三个要素的管理。针对工艺安全管理,企业需要能够识别并评估主要的风险,确保评估控制手段的正确有效性,当需要时控制手段要能发生效用,并适时检测确认控制手段的实际效用;对于人员能力的培养,要触及人们的根本问题“为什么?”,仅仅培训是不够的,要着眼于技术的掌握和能力的培养,能力的培养包括意识、意愿、知识和技巧,要通过特定的基于实际绩效的评估方式来衡量人员是否具有相关岗位所要求的能力。关于绩效管理,企业要有相关的绩效考核体系和标准,指标设定要全面,既有先行指标,也有滞后指标,领导层要能够充分展示出对风险控制和安全管理的承诺和有感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