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董事长∶中国经济放缓抑制必和必拓收入增长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 BHP.AU)董事长Jac Nasser表示,中国制造业和贸易活动减速抑制了该公司的收入增长,但是中国的城镇化和收入持续增加,将提振未来几年的收入增长。

Jac Nasser周四在佩斯召开的公司年会上表示,中国市场占该公司收入的30%左右。和预期的状况相比,贸易和制造业活动疲软给中国经济增长构成了轻微的拖累。

Nasser表示,必和必拓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超过7%,到2028年大约有2.5亿人口预计由农村搬到城市,从而支撑对工业用大宗商品的需求。

他还表示,中国政府有空间和灵活性进行支持其长期稳定增长政策的改革。

Nasser表示,必和必拓也相信美国经济将继续复苏,但是他也强调说美国央行计划收缩货币刺激政策,这将带来一些风险。

该公司重申,预计未来15年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将令一些大宗商品的需求提高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