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斯曼:企业的社会责任不光是慈善

11月17日上午,第六届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现场,21位跨国公司代表在镁光灯的闪耀下依次登台领取了“跨国公司在华公益贡献奖”。颁奖旨在鼓励他们积极投资参与东道国的经济建设,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这些跨国公司无一例外在慈善方面贡献突出,然而,“企业的社会责任不光是慈善”,获奖代表之一、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全球副总裁蒋惟明说。

除了投身慈善,还要负责任地赚钱;除了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还要关注食品安全、节能减排……会上,众多获奖跨国公司代表对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都有深刻的理解。

帝斯曼把“善待地球”作为努力的目标之一。“我们在自己内部定了一个标准:五年内,争取每年降低25%的碳排放量。这个目标很高,但实施三年来,我们做得很好,获得了社会的支持。”蒋惟明说。此外,作为一家以食品为主业的公司,他们把食品安全责任放在每一名员工肩上。“在中国大概有3万多家食品加工企业,工商部门挨家挨户审查不现实,所以要塑造每一名员工的职业道德和企业的职业道德”。